108-06-18 打造崁頂護生殿 十方有情沐佛恩

  豔陽高掛天際,照耀南台灣!沿著綠意盎然的小徑,來到屏東「崁頂護生園」。

 

  隸屬於慈悲志業「中華護生協會」的崁頂護生園,為了嘉惠更多物命、接受佛光普照,利樂一切有情蒙佛法雨滋潤,近期積極施作佛殿工程。

 

  要在瓦礫上興建一座新的大殿,打好地基特別重要!尤其,地基中需要架設水電、管線、鋼筋與泥作,所以園區特別請來擁有豐富水電經驗的林文德師兄,特地來為佛殿舖設新的管路。

 

  從丈量、裁剪,到黏接水管,林師兄俐落的身手,通通一手包辦!另外,林師兄還將廚房的通風扇重接,讓負責煮食的師姐們不必再揮汗下廚煮菜,整個環境更加的舒爽!

 

  這天,大殿地基要綁鋼筋,許多來自各地的義工紛紛前來幫忙。經驗豐富的師姐詳細的解說綁鋼筋的技巧和訣竅,並親身示範,接著,眾人開始分工合作,義工們先將一根根粗重的鋼筋搬至定位,再細心的用小鐵勾捆緊固定用的鐵絲。

 

  大伙在炎熱的陽光下揮汗工作,就連手中的鋼筋也是炙熱的,但大家卻不因此喊苦。在眾人齊心合力下,終於完成了繁重的綁鋼筋作業,大殿工程再向完工邁進一大步!眾人發心一起為莊嚴的寶殿勠力付出,使現場呈現一副溫馨的祥和圖!

 

  心繫佛陀,打造淨土!感謝這群默默付出的菩薩們,發心守護著崁頂護生園這塊淨土。因為眾人的發心,讓園中美麗的生命得以延續,也讓充滿愛與慈悲的殊勝善行,能生生不息的傳遞下去!





生命電視 屏東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