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22 高雄埤子頭鎮福宮 同聚善行廣發菩提

  為圓成無上佛果,累積資糧利益一切有情眾生,慈悲的湛石法師特於日前舉辦「八關齋戒法會」,一早來自高雄地區各中心的義工便歡喜的佈置莊嚴的法會壇城,來自各地的與會信眾也虔誠的填寫牌位、點香召請各姓氏歷代祖先、九幽十類一切受苦眾生,同臨法會。

 

  大眾隨著法師帶領的儀軌,慈悲虔心的祈請諸佛加持,佈施米水甘露、點燈、藥供等,並以清淨無染的三業。前行圓滿,戒會上,與會的菩薩大德們旋即恭敬請師,迎請湛石法師入殿陞座。

 

  隨後,師父先念誦楊枝淨水偈及慈悲咒語,加持手中淨瓶甘露為現場灑淨,並領眾誦持心經及大悲咒,以甘露施食儀軌普施六道群靈,並給予傳戒。

 

  「八關齋戒」是佛陀為佛子所制定的戒法,讓四眾佛子發菩提心,共同凝聚善念,透過受持一日一夜八戒的殊勝功德,種下出世解脫的善根,雖然只有一日一夜,如能清淨受持,其功德之大,法雨均霑冥陽兩利。

 

  最後的大迴向中,大眾在法師慈悲引導下同發菩提心,願當下所做一切善行功德,普皆迴向三塗六道、父母祖先、冤親債主、及十方有情同享功德,結下豐碩的正覺佛果!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