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23 台南道場八關齋戒暨禮拜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為培養在家菩薩出離心,早證菩提聖道,慈悲志業台南道場,日前特別為大眾舉辦「八關齋戒暨禮拜慈悲三昧水懺法會」,吸引許多在家居士踴躍前來參與盛會,慈悲的如來安祥坐鎮在莊嚴的道場中,馨花供養、千祥雲集,頷首結印,凝視無數的云云眾生,導諸有情,咸入諸佛智慧法海!

 

  來自各地的信眾,紛紛來到法會現場,並在佛前供香禮拜,有的則來到牌位區專注的書寫消災牌位以及超薦蓮位,祈願現世者增福延壽,往生者超生淨土、花開見佛!另外,在莊嚴的壇城前,許多的信眾虔心供萬燈、供萬水,會聚大眾的善行功德,回向受苦眾生獲得安樂、往生善趣!

 

  法會前行中,全場戒子在法師的慈悲帶領下,修持甘露施食以及藥供等莊嚴的儀軌,化現無盡的甘露及瓊漿,以普施諸佛菩薩甘露玉脂,並撫慰無數苦難有情,皆能飲仰佛法,悅意滿足!

 

  法會開始後,大眾兩序排班,雙手合十,虔心迎請主法和尚湛徳法師入壇陞座,隨後善男子善女人等,也在陣陣香讚梵音中,一一敬獻香花、燈塗等十供養。大眾在湛徳法師慈悲帶領下,依循戒儀,逐次發大願心,禮敬三寶,虔心懺悔,並開始一日一夜的齋戒修行,圓滿受持八支戒體。

 

  午後,戒子們在法師帶領下,一同齊誦《慈悲三昧水懺》,如海潮般的梵聲,一波波綿綿迴盪在聖殿中,最後,湛徳法師領眾修持供水儀軌,廣濟幽冥眾生,普利十方有情,並祈願藉此法會功德,迴向世界和平無爭,佛陀慈暉遍灑十方,法界含識成就無上佛果!





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