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25 內埔護生園修雞舍 愛心打造雞兒安樂窩

  盛夏天午后,雲氣圍繞大武山的山巒,天空飄起綿綿細雨,不斷灑落在蓊鬱的林間,經過雨水甘露的一番洗禮後,為暑夏帶來無比的清涼,處處洋溢出盎然生機!

 

  經過鄉間小徑,不久來到了位於屏東縣內埔鄉的「內埔護生園」,隸屬於慈悲志業「中華護生協會」的內埔護生園,在諾大的園區中,目前共收容二千多隻雞,全部採開放的方式畜養,隨處可見羽翼豐碩的雞隻在園區中悠遊自在的任意活動,無憂無慮的在此安享餘生,空氣中不時傳來陣陣嘹亮的雞啼聲,與清新的大地,交織成一首首動人的自然樂章!

 

  園區近期施作雞舍棚架、飼料間的泥作,和修繕寮舍屋頂。細雨霏霏中,園區工作人員將鐵架和焊槍工具搬到雞舍,接通電源,載上護目墨鏡,開始焊接一根根粗重的鐵桿。

 

  焊接的火星四處噴飛,伴隨著滋滋聲與燒焦味,工作人員揮著汗水,把所有鐵桿焊接到合適的高度,再綁上長長的橫桿,便完成了棚架的工事。師兄說,這樣雞隻便可以有更多活動和休息的空間,更符合雞兒隻們愛跑跳的天性和生活需求。

 

  另一邊,師姐開始了護生園飼料間牆緣的泥作,為了補上牆壁四周的破洞,避免鼠隻入侵偷吃飼料。師姐將水泥、沙土和水按比例攪拌後,用鏟子挖起一鏟一鏟修補牆緣。這樣彎腰蹲低修修補補,忙了許久,汗流浹背,終於把倉庫的牆緣給補好,師姐臉上露出滿意的表情。

 

  在完成雞舍棚架的工事後,師兄又拿著電鋸和工具,冒著細雨,爬上三公尺高的屋頂,開始進行修繕工作。

 

  在這座溫馨的「內埔護生園」中,多虧有這群默默投入的無名英雄,長久以來秉持著佛陀的教法及慈悲,用愛心灌溉這片大家園,讓所有的雞隻們,皆能於此安樂窩中安享晚年!也願有更多人一起投入護生的行列,讓此充滿愛的殊勝慈悲善行,能生生不息的綿延下去!





生命電視 屏東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