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27 雲林護生園貼心投藥 感冒雞隻重獲健康

  在熬熱的六月天上午, 天剛下過傾盆大雨,為大地來無無比清涼!位於雲林虎尾的「雲林護生園」,原本是一座荒廢的養雞場,在中華護生協會將其承租後重新整理,使園區煥然一新,從買賣生靈的地方,成為利益眾生的福地!

 

  隸屬於慈悲志業「中華護生協會」的雲林護生園生,目前畜養著七千隻雞、七十頭羊,以及數百隻鴿子安身立命的家。

這天,園區管理人江振豐師兄為感冒的雞投藥,拿著特地買的特效藥水,爬上一層樓高的水塔上,將特效藥水倒入特製的水桶中,藉由送水管線,將藥水流到每個飲水球內,讓雞兒們飲用。

 

  師兄一邊巡視著雞舍、一邊解說著,那些雞冠轉黑、臉色不佳,喉嚨有痰、下痢的,就是感冒的雞。不過,只要喝特效藥水三天,雞隻就會恢復健康,重回往日活力。江師兄臉上洋溢著笑容,對待雞兒就好像照顧自家人一般細心,有如一位慈祥的父親。

 

  在另一邊,江師兄又把母羊們放出來覓食,只見羊兒們迫不及待的大口咀嚼甜美的地瓜,有幾隻等不及的羊兒,更是直接跳到整袋地瓜上大快朵頤!小羊吃過了地瓜,便到路邊嚼著青草,不時發出咩咩叫聲,模樣十分逗趣、可愛!

 

  當天早上,江師兄也撿到了兩隻遭棄養的幼貓回來。原本可憐又飢腸轆轆的牠們,因江師兄的慈悲善念,幸運的轉危為安。放心的大口喝水和吃著飼料。吃飽、喝足後,充滿好奇的貓兒開始向四周張望,探索新環境,並安心的相互打鬧玩耍,彷彿也在向江師兄撒嬌一般!

 

  感謝這一群默默犧牲奉獻的無名英雄,守護人間至真、至善的溫情,讓無辜的動物能躲過殘殺的浩劫,獲得溫馨的護庇,也願一切有情在佛日增輝下皆蒙受益,離苦得樂!





生命電視 雲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