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29~30 台中五方講堂兒童成長營

  為了能讓兒童從小便能接觸佛法以及佛陀正覺的教育,台中五方講堂於六月下旬時,特別舉辦為期兩天的「 108年中區暑期兒童成長營」,希望藉由這培養慈愛的營隊活動,能讓孩子們深刻學習到感恩的心,並在佛陀及三寶的恩光中快樂成長。

 

  今天是成長營的第一天,小菩薩們在隊輔哥哥和姐姐的引導下,順利地完成了報到的手續。接著,就是一首又一首的早操時間,耳熟能詳的兒歌一放下,可愛的小朋友們便跟著義工師兄姐們舞動身軀,盡情擺動著他們強健的四肢,洋灑著整身的熱情和活潑。

 

  隨後,在慈悲的湛元法師開示眾人後,「中區快樂兒童生命成長營」正式拉開序幕。而後,由和藹的湛揚法帶領小朋友們有秩序的於佛堂前坐好,除了教導大家認識佛陀外,也親切地和台下小朋友們一問一答,並領眾作禮佛行儀。

 

  午間,大家一起享用豐盛又營養的蔬食餐點,並稍息片刻。午休時間完畢後,所有大朋友、小朋友都帶著最真誠的笑容舞動著,結合流行樂曲,配合輕快的動作。稍後,在隊輔們的陪伴下,小菩薩們也完成了供燈、祈願、製作感謝卡、彩繪佛陀等活動。

 

  此次的活動中,年輕的隊輔們不僅為孩子們帶來歡樂,使其圓滿度過生命成長營,同時也是在教學中跟著成長,相信由這殊勝的營隊活動,能灌溉更多福田,讓菩提心深植每一位小朋友心中。





生命電視 台中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