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7-14 台南道場八關齋戒暨藥師寶懺法會

  點點閃亮燈燭,會聚溫暖的火光照遍世間,杯杯清涼甘露,上供聖賢下施三塗。生命電視台近期於台南道場,舉辦「八關齋戒暨藥師寶懺法會」,敬邀十方大德們前來精進修行,透過與會大眾齊心修法,普願一切如母有情皆能共入如來智海,累積福慧資糧。

 

  戒子們來到莊嚴的會場,列隊恭請湛力法師入殿陞座,法師手持淨瓶,遍灑清淨甘露於整個壇場。求戒大眾身心端嚴,依循著法師的引導,合掌長跪,次第懺悔、發願、得受八支齋戒,用一日一夜持守梵行,法師也藉此因緣為眾人帶來慈悲開示。

 

  在陣陣清脆的梵唄聲中,與會大德緩步來到佛前,敬獻十種妙勝供品,供養十方三世一切諸佛,隨後眾人虔誠恭誦《慈悲藥師寶懺》,精進修持、一心行道,如海潮般的香讚梵音,一波波迴盪大殿,洋溢萬德莊嚴!

 

  最後,大眾在師父的帶領下,依循施食儀軌,唱誦經咒,借助三寶加持力,以慈悲真言,幻化無量甘露飲食,施予法界幽魂、三塗惡道眾生,並將法會殊勝的功德共同迴向十方法界,並祈願六道有情悉獲飽足,解脫苦厄,共同發願往生淨土,轉生善道,法界含識皆能超脫苦輪,同登正覺彼岸。





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