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7-14 台北民生道場 快樂學佛營

  台北生命道場日前舉辦「快樂學佛營」,許多家長趁著暑假來臨,紛紛帶著家中寶貝前來共襄盛舉,現場報到踴躍,一時之間,平日莊嚴的道場,也充滿了孩童的歡聲笑語,熱鬧非凡。

 

  大殿裡,小朋友井然有序地坐在蒲團上,認識為學佛營授課的法師群,並以「阿彌陀佛」向法師問好;也在法師的帶領下,一起歡唱「我們一起來學佛」,透過活潑的帶動唱,開啟學佛營快樂的一天。

 

  此次營隊中共分成了大雄隊、大力隊、大慈隊、大悲隊等六隊,現場舉行佛學問答活動,遇到不會回答的問題,義工也請隊友們互相協助,大家活力十足,同心協力闖關成功。為了讓所有小朋友都能認識彼此,每一隊也分別上台表演創意隊呼,在義工的引導下,小朋友羞澀又天真的演出,博得了不少掌聲和笑聲。

 

  隨後由法師教授學佛禮儀,詳細地指導問訊的姿勢,並帶領大家在佛前供香、點燈、供花和供水,為每一個幼小的心田,都種下菩提的善美因緣。

 

  觀賞海濤法師的弘法影片後,現場也舉行即席問答,孩子們善根具足,每一個問題都對答如流,獲得了熱烈掌聲。最後所有小朋友一起合掌,流利的背誦心經,將佛陀的法要深植心中,不但為自己開啟了光明的智慧,也點亮了內在的慈悲心燈。





生命電視 台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