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7-20~21 海濤慈悲基金會 學佛威龍夏令營

  在炎炎暑假中,讓孩子最期待、最好的選擇,莫過於參加讓家人放心、有助於正向學習的佛學夏令營。海濤慈悲基金會「2019學佛威龍夏令營」,日前於板橋悲願寺熱烈展開,此次夏令營以「團隊、榮譽」為主題,安排了豐富有趣的課程設計,引領小朋友認識活潑有趣的正信佛教。

 

  夏令營開營前,悲願寺住持湛永法師勉勵小朋友,能夠透過佛法提早認識自己,代表每個人都有很好的善根!

 

  隨後熱鬧的隊呼表演登場,各小隊分別展開了精彩的隊呼秀,童趣天真的演出,讓現場笑聲不斷。當全場跳完活力十足的鯊魚舞熱身操後,由法師親自示範「問訊」、「禮佛」等佛門基本禮儀,許多幼齡的孩子表現得毫不遜色,如法如儀的動作,展現了十足的威儀。

 

  下午登場的是故事表演,聆聽老師講解百喻經的故事內容後,各小隊通力合作製作道具、討論角色扮演,每一組都努力演出佛典故事中的意義,穩健的台風和流利的口齒,令法師評審團相當激賞。

 

  第二天的活動,由帥哥老師帶領幽默風趣的手語帶動唱,並指導迷你口琴教學,讓全場充滿快樂的音符;也在阿國老師優美的歌聲中,把善緣、知足、感恩的種子,植入孩子們的菩提心田。

 

  最後舉行奉茶儀式,孩子們恭敬地向法師群、父母奉茶,感謝法師的慈悲引導,也感謝雙親的劬勞照顧,並以手語歌唱表演,向所有義工媽媽和工作人員獻上最誠摯的謝意。

 

  夏令營結營時,湛永法師親自頒發結緣品給小朋友,鼓勵大家藉此學佛的因緣,常來親近三寶、聽聞佛法,能夠讓生活更加充實快樂。

 

  希望孩子們都能在快樂的學佛夏令營中,學到慈悲、學習互助、學會尊重、懂得包容。





生命電視 新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