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7-28 基隆法王寺 八關齋戒暨禮拜慈悲三昧水懺

  為培養在家菩薩出離心,早證菩提聖道,基隆法王寺日前舉辦「八關齋戒暨禮拜慈悲三昧水懺」法會,恭請湛力法師主法,帶領求懺弟子們一同修持各式儀軌,誠願以此善心善念善舉,利益無數幽冥有情,早日離苦得樂,盡速得乘蓮邦淨土。

 

  在香讚梵音中,大眾兩序排班,恭迎湛力法師入壇主法,湛力法師為壇場灑淨後,帶領眾人修持甘露施食,遍灑清淨水米,化作涓涓清涼,滋潤餓鬼有情,並舉行藥供等莊嚴儀軌,普濟眾生。

 

  隨後,善信大眾上前敬獻十供,手捧香花、燈塗等殊勝供品,供養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表示對諸佛最崇高的敬意,湛力法師也為眾人慈悲開示,期勉大家受持八關齋戒後,要持守清淨戒律,為來生培植出家的殊勝因緣。

 

  午後在法師帶領下,戒子們一同齊誦《慈悲三昧水懺》,如海潮般的梵聲,一波波綿綿迴盪在聖殿中,眾人虔誠發懺悔心,祈願消釋累世累劫的宿業,增加菩提資糧,以正法妙音供養三寶,現場洋溢一片萬德莊嚴。

 

  最後在法師慈悲引導下,大眾將法會當天禮懺、施食等功德,迴向給現世親友及累世冤親債主,令現世者身心安穩,諸行圓滿;往生者花開見佛,超生極樂,共同成就祥和無爭、清淨有愛的人間淨土。





生命電視 基隆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