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10 屏東菩提道場 三時繫念暨小蒙山施食法會

  生命電視台─屏東菩提道場特舉辦「三時繫念暨小蒙山施食法會」,恭請湛德法師慈悲主法,誠摯的邀請諸多在家居士們前來參加法會,增長福慧資糧,學習佛陀慈悲精神,進而種出世解脫的善根,並尤願以此法會所做功德,迴向世間一切有情歸向大乘之路,圓成無上正等正覺。

 

佈置精巧、色彩繽紛的莊嚴壇城,周邊擺滿豐富的飲食,另一邊,則供奉無數的衣物和玩具,以超薦一切應生未生胎兒,並蒙彌陀慈父放光攝受,往生蓮華佛國,離苦得樂!

 

法會前行,眾人虔誠手持酥油燈,供養十方三世一切如來、諸大菩薩,誠願開啟自心光明,善男子及善女人也接著修持藥供和替身多瑪等莊嚴儀軌,以消除一切眾生之病苦與惡業。

 

在佛子們的迎請下,湛德法師也步入法壇,領眾齊誦《中鋒三時繫念法事全集》,隨文入觀並誠心諷誦,以此利益眾生的心願祈禱。 隨後,慈悲的法師也為眾開示,並引導眾人修持小蒙山施食儀軌。

 

小蒙山是佛法大慈悲、冥陽兩利的儀軌,用意在利濟孤魂。在眾人梵唄聲中,湛德法師祈請十方諸佛菩薩加被,護法龍天庇佑。於咒中加持淨法食、法施食與甘露水;來普施恆河沙數眾佛子、諸有情及十方法界孤魂,願其皆能速脫幽冥生淨土,皈依三寶發菩提,究竟得成無上道。





生命電視 屏東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