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21 台南麻豆護生園區 慈悲護生拔濟六道

  佛陀說:「眾生平等,應慈悲相待」,所有的生命無論大小、物種都是寶貴的,都具有與生俱來的靈性以及生存的權利,生命電視台為推動大眾護生的觀念,並讓眾生普獲三寶加持,脫離惡道、早生淨土,特別在麻豆護生園,舉行殊勝的「恭誦地藏經、點萬燈、供萬水、護生暨慈悲施食法會」,並恭請慈悲的海濤法師主法。

 

一進入廣闊的園區內,便能看見大眾虔誠地浴佛,透過甘醇的香湯,恭敬的沐浴太子,祈願洗滌宿世的塵垢,開啟眾人心中的佛性。一旁的點燈區也充滿人潮,師兄、師姊們引燃線香亮起盞盞燈燭,照耀宇宙溫暖大地。來至地藏菩薩前,還能看到善信大德們手持馨香,誠心召請歷代祖先和冤親債主同入法筵。

 

在眾人聲聲佛號中,大眾一同迎請大和尚入殿主持法會。和尚亦慈悲給予大眾教戒開示。隨後在大師父的帶領下,生命菩薩於會上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讚揚、憶念著地藏大士之無邊聖德,隨文妙契菩薩廣大的本願,誠願一切法界含識普入佛智、速生淨土。

 

此外,在眾人誦經得的同時,壇外的色拉傑也正為法會製作朵瑪,並在其修持和祈禱下,誠願得以消除被祈福者的罪障違緣,增添無量福德之資糧。接著,師父也領眾齊同修持慈悲的護生儀軌,給可愛的大鯉魚們一個安享晚年的家。

 

在莊嚴殊勝氣氛下,信眾們清脆如海潮般的梵聲回盪現場,法會最後,大眾跟隨著法師唱誦經咒,祈願法會功德迴向三塗,讓世界遠離災禍,法界含識皆破除無明,普霑三寶加庇,同登正覺彼岸。





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