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30 板橋悲願寺 八關齋戒暨長壽法會

  「齋戒清淨一日一夜,勝在無量壽國為善百歲。」為了讓在家居士發起廣大菩提心,種下出家善根,並祈願慈悲的海濤法師長久住世、利益世間,生命電視日前於板橋悲願寺舉辦八關齋戒暨長壽法會,恭請海濤法師親自主法,帶領大眾修諸善業,契入佛道。

 

海濤法師為大眾慈悲開示,說明阿彌陀佛有「無量壽」之意,希望所有能利益眾生的善知識,都長久住世、弘揚佛法、幫助有情。

 

在長壽法會上,海濤法師高陞大寶法座,頂戴毘盧寶冠,南印度色拉傑則在現場修持長壽法,祝願師父法體安康、法輪常轉、弘法無礙;四眾弟子也一齊誦持〈長壽祈請文〉,共同凝聚對佛教的護持力與堅定的信願行,並依序敬獻勝妙供養和哈達,以最懇切深願的心念上供諸佛菩薩,也為師父獻上最誠摯的善願。

 

法會同時也舉辦護生儀軌,拔濟所有受苦受難的物命;法師並領眾誦持《八十八佛大懺悔文》,以及修持替身朵瑪儀軌,希望藉由至誠的禮懺,清淨自身罪障,並把佛的力量融入內心,從而感受諸佛菩薩慈悲的加持力。

 

法會最後,人人手持經幡旗大力揮揚,祈願透過長壽法會的善緣,祈願上師壽堅固,加持正法廣弘揚;也將此功德迴向法界含識福德增上,常行五戒十善,志求最上菩提,早證究竟佛果。





生命電視 新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