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08 高雄金獅湖園區為樹木皈依慈悲法會

  適逢秋收祈福的季節,生命電視台高雄慈悲道場常住湛石法師應邀前往金獅湖畔的福安宮,為大眾舉辦甘露施食法會,會中也為今夏爆發登革熱疫情的金獅湖園區內的樹木行三皈依,祈願三寶加持,地祇龍天善神護佑高雄地區人民身心安康,群生和樂,平安吉祥。

 

在志工們極盡虔誠與慈悲心的努力下,一杯杯香花滿溢的淨水與明燈,鋪排成佛力加持的種子字,各種美味蔬果飲食與印有慈悲咒語的紙蓮花等吉祥物也各自成為莊嚴壇城的一方繽紛。

 

對佛教徒而言,廣結善緣是普渡眾生的基本要件,尤其值此慶祝秋收謝神感恩的季節裡,這場法會尤為殊勝的地方,就在於主法法師秉持恩師海濤法師的惇惇教誨,以眾生平等的慈悲心,為金獅湖園區內的樹木行三皈依,祈願為園中有緣眾生種下未來成佛的菩提種子。

 

在三皈依的儀式圓滿後,透過眾人的雙手,以紅色哈達為園中樹木繫上,象徵佛、法、僧三寶為園中樹木等六道眾生的慈悲加持,也讓與會大眾與無邊眾生廣結善緣。

 

末了,湛石法師領眾將法會所做一切功德普皆回向,祈願廣大的高雄市民乃至全國民眾,娑婆世界六道眾生,皆能得佛護祐,違緣退散,善緣增長,現世者身心安康,福慧吉祥;過往者解冤釋結,離苦得樂,往生極樂淨度。





生命電視 高雄慈悲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