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0-04 關懷依舊 祝福不減 台南老人關懷行動

  台南道場每月例行的老人關懷行動,第三度拜訪位於台南新化的觀音村老人養護靜修院,以懷舊歌謠、帶動唱等有益身心的活動,搭配佛曲、佛號及慈悲藥師儀軌修持,帶給長輩們溫馨愉快、又充實心靈的佛法陪伴與關懷。

 

打開百寶箱一般的箱型車,整齊的裝備,熟練的動作,還有志工們親切的笑容,牽扶長輩的動作猶如侍親一般,在台南道場常青關懷組的志工們的言行舉止當中,放眼所見,始終是毫不矯情的溫暖與關懷。

 

志工們領著長輩朋友們唱誦佛號,愉快地開場,再以帶動唱帶領長輩們伸展僵固已久的肢體;由於觀音村靜修院是個佛教信仰為主的老人養護中心,或許是諸佛菩薩的慈悲加被,長輩們似乎相當樂在其中,幾乎沒有其他老人院常見的憂悲苦惱面容;而且總能跟隨音樂念佛號、打節拍,甚至修持慈悲藥師儀軌也毫不生澀。

 

而幾乎都是高齡八十上下的老菩薩們,跟隨音樂律動的節奏卻毫不含糊,俐落的動作看起來總有著天真活潑的神情與模樣;接著唱誦點燈祈願文,祈願佛光加持,人人身心安康,早覺佛慧。

 

末了,志工們更帶領長輩們一一合掌唱誦佛號及六字大明咒,以感恩的心情給每一位長輩獻上祝福,儘管只是一個下午的相聚,但透過志工們真摯關懷與無私奉獻,讓在座的長輩們都非常歡喜與感動。





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