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0-13 海濤法師雲林傳戒 慈悲救苦

  適逢阿彌陀佛殊勝功德日,慈悲的海濤大和尚受邀蒞臨雲林觀音講堂,為雲林地區的信眾傳授八關齋戒;會中法師慈悲為日前車禍往生的虎尾科大兩名女學生取法名祝福;且為了體恤聽不懂國語的老菩薩們,大和尚更以淺顯易懂的閩南語全程開示,勸請眾人做賢德守道的人中師範,乃至發願做諸佛分身,行菩薩道,救眾生苦。

 

法會啟始,請師行伍兩序莊嚴,端奉戒定真香,迎請海濤法師慈悲蒞臨法堂,為雲林地區求戒佛子們傳授八關齋戒;海濤法師於佛前上香頂禮三拜後,上座主法傳戒,並為眾人慈悲開示。

 

開示中,海濤法師以難忍眾生苦的慈悲心,為日前意外往生的虎尾科大魏姓、張姓兩名剛畢業的女學生取法名授戒祝福;也為眾等宣說如來二字的法義,讓大眾瞭解佛陀所說『眾生皆有佛性』的道理,勸請眾人勤修戒定慧,斷除貪嗔癡,還復如來智慧德相。

 

法堂中,海濤法師以八支齋法為眾等傳戒,眾善信眾虔誠合掌,迎請三寶聖眾降臨法筵,證盟受戒;誠心發露懺悔後,受三皈依,以清淨三業納受戒體,為一日ㄧ夜之優婆塞、優婆夷。

 

受戒圓滿,還於佛前獻十供養,敬上禮下,圓滿戒儀;隨後,透過修持替身多瑪儀軌,功德迴向過去所殺所吃等所有物命及冤親債主,祈願所有怨恨消融,眾生離脫執苦,解冤釋結。

 

當天在眾善隨緣護持下,救護了一批才從市集刀口下救回的各類物命,慈悲的海濤法師以善思如母眾,難忍無量苦的慈悲心情,為所有物命授三皈依,施灑水米甘露,眾人也為物命眾生念誦心經及大悲咒,並高舉佛旗揚送祝福。

 

午後,由海濤慈悲志業僧團領眾,虔誠恭誦[佛說阿彌陀經],隨文觀想極樂國土之莊嚴,稱讚諸佛不可思議之功德。

 

法會末了,大和尚帶領僧團法師及眾等來到十方壇城前,修持慈悲藥供、煙供及甘露施食儀軌,眾人隨同誦經持咒,揮舞佛旗經幡,為自性眾生也為六道眾生拂化心垢;更將當日受戒、供燈、供水、藥供、煙供、護生、施食等所有功德,普皆迴向,祈願眾生蠲除無明,拂塵去垢,清淨三業,解冤釋結;往生者離苦得樂,往生淨土;現世者身心安康,共證菩提。





生命電視 雲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