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1-01 屏東潮州老人關懷 以佛法拔苦與樂

  日前屏東地區的志工們在湛廣法師的帶領下,於屏東地區的老人安養中心慰問關懷老菩薩們,希望老人們都能得到家人般的關懷與溫暖,身心安康,藉由佛法的勝妙功德得所饒益。

 

在法師的帶領與志工們的協助下,老菩薩們學著修持慈悲藥師儀軌與替身多瑪施食等慈悲法門,以化解病苦業障的困擾;也透過點燈祈願文,去除無明煩惱,祈願佛光注照每位老人家的身心,使得佛力加持,自在安康。

 

接著老菩薩們在志工的協助下,一一來到世尊佛像前浴佛,舀起清淨甘露灌沐佛像,象徵浴洗自心累世業垢俗塵,老人家專注虔誠的模樣,著實教人心生悲憫感動;老菩薩們浴佛後,個個顯得法喜感恩。

 

關懷行動中,法師透過各種慈悲法門與當下的緣境開示,讓老菩薩們了解與接納佛法的慈悲。

 

當天,屏東分會還準備了生日蛋糕為當月生日的老菩薩們慶生,並貼心地餵食需要協助的老菩薩們,過程中噓寒問暖,猶如關懷自己的長輩一樣體貼細心。

 

志工們也各顯神通,有人為老菩薩們提供義剪的服務,猶如協助剪除鬱悶;有人以曼妙的歌聲帶來歡樂的氣氛,大家各盡所能地陪伴老菩薩們度過了一個溫馨法喜的午後。

 

臨別前,法師與志工們貼心地為老菩薩們戴上有慈悲咒語加持的手環,為老菩薩們送上祝福,祈願諸佛的加持護佑下,每一位老菩薩都能病苦消除,消災免難,身心自在安康,悟覺佛道。





生命電視 屏東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