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1-19 如虛長老霧峰護國寺圓寂紀念法會

  為紀念如虛長老圓寂三周年,生命電視台中五方講堂日前於護國寺傳授八關齋戒暨慈悲施食,為了莊嚴法會,義工們全心布置會場,務求每一個環節都盡力完善、圓滿殊勝。

 

海濤法師為大眾主法開示,除了感念師長的教導與恩德,也說明尊敬師父、供養佛陀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佛陀的生命在我們身上流露出來,期勉大眾調伏自己,以菩提心、大悲心和智慧心圓滿六度波羅蜜,也以六度波羅蜜的圓滿成就這三種心。

 

當天信眾海會雲集,殿堂內外都是前來聆聞法益的佛子,人人秉志虔誠,求受清淨戒體,期望從身口意的淨化,進而學習菩薩的慈悲,顯發本具佛性,實現廣大悲心。現場也禮請格西慈悲修法,為信眾至誠祈福,並以此願力回施法界,普願冥陽兩利。

 

法會最後,四眾弟子來至佛前、雙手合十,向長老的法照虔誠禮敬,以一瓣心香至誠供養,也緬懷如虛長老一生為佛教奉獻、為弘法不遺餘力的悲憫與胸懷。






生命電視 台中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