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11 嘉義社區共食 暖心素食傳遞佛法慈悲

  歲末春初之際,嘉義中心今年度特別為社區老人們提供的【老人食堂】服務,也顯得格外喜氣溫暖,除了免費提供熱騰騰的營養美味素食之外,文房四寶也登場迎接喜慶的祝福,還有老歌歡唱與海濤法師弘法影片欣賞,透過愉快的分享,薰習佛法慈度眾生的正能量。

 

雖然拿筆寫字對現代人而言很難得,但長輩們拿起毛筆的架勢卻十分自在,簡單的一個字卻象徵了心中滿滿的祝福。

 

透過社區共食的活動,將佛法融入其中,長輩們專注地聆聽海濤大和尚慈悲生動的弘法,學習點燈傳遞佛法的祝福。

 

廚房裡,志工們貼心地為每位社區長輩們盛好熱騰騰的素食餐盒,長輩們在座位上迎接專屬自己的餐具盛放的美味素食,用餐前讓長輩們分享一點點食物,藉由用餐前念誦簡單的偈語,逐漸薰習【食存五觀】與慈悲施食的佛教慈悲精神與概念。

 

以實際關懷的行動與服務,讓社區的長輩們同聚一堂用餐,老人們的孤獨被消融了,素食讓殺業減少了,佛陀的慈悲也讓地球暖化現象減緩了。





生命電視 嘉義慈悲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