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14 無邊心量度眾生 湛嚴法師嘉義傳戒指引聖覺道

  末法時代的學佛行者,如何精進修行?嘉義慈悲湖道場近期的八關齋戒法會中,海濤慈悲志業僧團湛嚴法師為大眾開示了末法時代大乘佛子精進修行的法要;同時也為大眾傳授準提法門,讓佛子們在修行的道路上能更加圓滿無礙,早成聖覺。

 

法會一開始,湛嚴法師持淨瓶甘露周繞慈悲湖道場內外灑淨,祈願觀世音菩薩慈悲加持,法會圓滿順利、清淨莊嚴。

 

接著湛嚴法師領眾於佛前上香禮佛後,登座主法,為求戒佛子們慈悲開示精進修行的法要。

 

開示中,湛嚴法師勉勵眾人以斷惡、修善、度眾生這三大方向行大乘菩薩的精進之道,與無邊眾生廣結善緣。

 

法會在佛子們端持十項寶物於佛前虔誠供養後,法師領眾高舉明燈為六道眾生供燈,祈願佛力加持眾等開啟菩提智慧,照破六道眾生無明幽暗;再持甘露水真言,施灑水米,為眾生除饑燃之苦;修持藥師儀軌,撫慰眾生傷痛病苦之執著。

 

戒會中,眾等恭謹和掌,於佛前懺悔宿世前愆,以清淨之身口意三業皈依三寶,受戒發願,為一日一夜之優婆塞、優婆夷。

 

接著為當日隨緣從市集刀口下救回的物命皈依三寶,修持祝福。

 

午後,湛嚴法師慈悲領眾修持準提法門,眾等在法師的指導下結印持咒,專注一心,修持念誦準提咒108遍,祈願諸佛加持,眾人成就清淨之修持。

 

末了法師慈悲領眾來到十方壇城前揮舞佛旗,以藥師煙供等慈悲法門為現場所立牌位及六道眾生慈悲超度,並將眾人當日所做功德普皆回向所有往生者蓮駕淨度,現世者早成聖覺。





生命電視 嘉義慈悲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