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21 境界如借境 湛石法師高雄慈勉借境修心

  為提供佛子們增上道業、精進修行的機會,高雄慈悲道場近期的八關齋戒法會當中,湛石法師除了傳戒主法之外,也特別領眾讀誦佛說超日明三昧經,祈願大眾透過聞、思、修行,積累福報資糧之外,更能智慧增上,早日得證智波羅蜜。

 

法會在莊嚴的戒定真香請師儀式中,揭開序幕;湛石法師以慈悲甘露為道場內外灑淨加持後,登座主法,為大眾慈悲開示。

 

法會中,求戒佛子同樣透過受持八關齋戒,收攝六根,於六念處精進道行;同時也藉由各種慈悲法門與六道眾生結善法緣,更從市集刀口下即時救回了許多瀕臨烹宰的物命眾生;透過五戒十善的精進修行,祈願功德回向六道有緣眾生皆能積累人天福報,增上道業資糧。

 

午後,法師慈悲領眾恭誦佛說超日明三昧經,眾等恭敬虔誠,專注恭誦,透過聞、思、修行,祈願得到啟發,早日證得如佛陀圓滿智慧般的智波羅蜜。

 

法會末了,湛石法師領眾修持煙供聚資法,且於十方壇城前,以藥師煙供、慈悲施食等慈悲法門與六道眾生廣結善緣,為當天所立蓮位眾生慈悲超度;也將所有善業功德回施娑婆世界六道有情眾生,解脫自在,早日成就正等正覺。





生命電視 高雄慈悲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