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27 海濤法師為法忘軀走天下 遊化世間利群生

  踏出慈悲的步履,邁向弘法的道路,海濤法師日前展開馬來西亞弘法行,首站抵達北海,由巴麥生命教育中心主辦八關齋戒法會,恭請海濤法師傳授戒法,近千位戒子齊聚大禮堂內,在師父帶領下,一一懺悔發願,求受清淨的出家戒律。

 

海濤法師期勉大眾,持戒就是找到修行的要點,可以超越三塗苦,抵達解脫彼岸,希望人人保持無分別的空性,以及願眾生都成佛的菩提心,如此內心自然會擁有強大的願力,最終圓滿正覺之道。

 

行程來到吉打,由慈悲生命協會主辦阿彌陀佛超渡法會,恭請湛樂法師帶領大眾上供諸佛菩薩、下施有緣眾生,為人人廣植無上福田。午後,海濤法師領眾持誦彌陀聖號,至誠觀想迴向,祈願彌陀慈悲接引,讓眾生皆得離苦得樂;人人也以煙供的功德,迴施六道悅意飽滿、獲得拔度。

 

隨後轉往蘭卡威、檳城等地,舉行慈悲施食,並啟建大蒙山超薦法會,師父領眾乘船,施食水族眾生,並遍灑甘露淨水,祈願功德遍施法界,盡滅所有罪障業緣。超薦法會則恭請湛樂法師主法,引領六道群靈恭對三寶、求哀懺悔,並期勉人人透過佛性,展現慈悲的力量,成為所有眾生的光明。

 

除了宣揚法益,一行人也至老人院、癌症治療中心關懷探視,給予大眾佛法的加持力,獻上祝福的心念,並為長者戴上咒語手環,祈願老人家健康平安,病苦者身心安樂。當天適逢聖誕佳節,服務人員也裝扮成聖誕老人,逐一分送禮物給法師和長者,場面溫馨而歡樂。

 

行程接續來到關丹,大眾跟隨法師在流浪狗庇護中心舉行皈依、灑淨及煙供儀式,人人虔誠誦念觀音聖號,以此功德迴向流浪狗離苦得樂、安享天年;也前往福祿壽懷親園舉行慈悲施食超渡法會,召請一切有情前來法筵,受食飽滿,與會者也把握殊勝因緣,依序浴佛、供水、點燈,廣修善業,深耕福田。

 

「為法忘軀走天下,遊化世間利群生。」海濤法師率眾行腳天涯,把握每一個當下,珍惜每一次相逢,處處都是善緣的連結,也處處皆是慈悲的印記。在弘法的旅程中,所走過的每一寸土地,都遍撒了菩提與智慧的種子,也傳遞了慈悲與光明的無盡心燈。





生命電視 馬來西亞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