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1-05 新店大明講堂八關齋戒之繞佛唸佛

  為了教導大眾關閉諸惡、增長善苗,新店大明講堂日前舉辦八關齋戒法會,恭請湛力法師傳授戒法,並領眾修持甘露施食及藥供等前行儀軌,仰願十方三寶慈悲加持,普施法界眾生悉獲飽滿,共證菩提。信眾代表也依序獻呈香花燈塗等勝妙十供養,為諸佛菩薩獻上無限敬意。

 

在法師引導下,求戒佛子至誠恭謹、收攝三業,依循戒儀納受清淨戒體,種下解脫善因。湛力法師為大眾開示,說明諸法因緣生、諸法因緣滅,世間苦樂皆無常,若想真正離苦,唯有深入經藏、體悟空性,心為眾生、勇猛精進。

 

戒會圓滿後,大眾跟隨法師誦持阿彌陀經,也在綿綿不絕的佛號聲中繞佛經行,觀想彌陀的相好莊嚴、憶念彌陀的慈悲願力,在莊嚴的音聲海中,人人屏息諸緣,妄念全消,也開啟了無量無邊的菩提善法。

 

當佛號頓歇,大殿隨即恢復一片寧靜,人人安住正念、端然靜坐,在自我觀照中,收攝向外攀緣的心,也長養定力與覺察的能力。隨著木魚的響起,念佛的梵音再度繚繞四周,眾人集結心力、凝聚願力,期盼念念與彌陀相應,永遠保持慈悲與智慧的心。

 

法會最後,法師領眾在佛前迴向,眾人虔誠合掌,願此功德普及一切,利益所有六道眾生;也在經幡旗的揮揚中,將祝福的心念遍滿法界,祈願現世眷屬各獲安康,法界眾生同圓種智,一切有情安住道業,永離諸苦自在解脫。





生命電視 新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