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7-18 全民供佛齋僧行動團

  由〔宜蘭縣全民供佛齋僧功德會〕所主辦的齋千僧暨孝親報恩法會,近年來皆受到全國廣大僧眾響應,每一年都有超過數千人參與盛事。原本2020年4月初,因應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全球之下,功德會也配合政府來全民防疫,公告停辦齋千僧大會。▪️然而感謝自今年7月以來,在台灣防疫有成的嘉許下,宜蘭縣全民供佛齋僧功德會理監事全體通過,同意在109年8月1日至9月16日期間,舉辦宜蘭全民供僧行動團,上山供養三寶。

此次供佛齋僧以「宜蘭全民供僧行動團」為命名,希望以主動巡迴方式,遍及各茅篷精舍,而宜蘭縣全民供佛齋僧功德會理事長朱儒文受訪時表示,鑑於疫情因素,擔心部份出家僧眾日常生活所需,所以當機帶頭示範,直接到各寺院、道場、茅蓬、精舍等進行供僧活動。同時呼籲各慈善團體,一起響應供僧這份修福修慧的無量殊勝功德。

 

2020年7月18日宜蘭全民供僧行動團,正式於宜蘭縣孔雀明王寺(開成別院)舉辦第一場供佛齋僧活動,場面莊嚴殊勝。「宜蘭全民供僧行動團」團長章游秀珠居士致詞時表示,此次供僧的第一站選在宜蘭開成別院進行,而當天也是孔雀明王第四十九天修法圓滿之日,因緣更勝法喜。此外,開成禪寺住持慈傑法師也表示,供僧是內心的一份恭敬,透過這份心力普及於世間之芸芸眾生,平安和喜樂,對於心靈環保一定能夠提升。

 

2020年宜蘭全民供僧行動團,為慎守政府防疫新生活運動,外縣市暫無規劃。目前也將安排到宜蘭縣12個鄉鎮市的寺院道場禮佛、供僧,屆時將向諸山長老、法師供養致意,歡迎居士大德擁護正法,報名隨行,大眾同行,祈願佛力加被,能讓疫情盡快弭平,更願世界詳和,景氣復甦,四時吉祥。





生命電視 宜蘭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