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8-01 全民供佛齋僧行動團巡迴供僧行:北后寺

  【宜蘭縣全民供佛齋僧功德會】,為配合政府防疫新生活運動,經理監事全體通過,同意在109年8月1日至9月16日期間,以「宜蘭全民供僧行動團」為命名,主動巡迴遍及宜蘭縣 12個鄉鎮市的寺院道場及茅篷精舍。

 

「宜蘭全民供僧行動團」於首場7月18日,在宜蘭縣孔雀明王寺—開成别院;供佛齋僧殊勝圓滿後,8月1日來到位於宜蘭縣員山鄉的北后寺繼續第二場利人天、種福田之供佛齋僧盛事。

 

在莊嚴隆重的儀式下,大眾迎請諸山長老及北后寺住持—「演一法師」來到北后寺供奉泥塑大佛寶殿。虔誠禮拜諸佛後,正式進行供僧儀式。宜蘭縣全民供佛齋僧功德會會長"朱儒文"表示,目前正值結夏安居之時,眾多出家僧眾皆處於慈悲修行時刻,主要是為了國家安康及世界和平等,因此「宜蘭全民供僧行動團」更應該成為榜樣,主動積極來獲得共鳴、響應。

 

爾後,參與供僧的信眾井然有序行至法師座前,行禮後跪拜,以恭敬心為法師及僧眾獻上供養,表達最崇高的敬意。當天,恰巧為近百位小學生,在北后寺接受四天兒童營活動,在殊勝的因緣下,除了讓大眾廣修福田、增長智慧,更給予小朋友與家長們,學習難人可貴的「供養僧寶為第一」之機會教育。在供養結束後,北后寺住持—"演一法師"也進行了簡短開示。

 

喜逢供僧行動與兒童營在同一時刻,這一群稚嫩可愛近百位的小朋友,每個人手上皆拿著鈴鼓,一字排開,伴隨著音樂搖鈴舞動,表演出一場活潑生動的舞蹈,為現場增添了姿彩。

 

「宜蘭全民供僧行動團」將繼續秉持著菩提悲心,行大悲願情,用行動力來實踐供佛齋僧這份殊勝的願景,更會不忘初衷,知足感恩地延續佛弟子對僧寶無上的崇敬,累積更多福德資糧。



生命電視 宜蘭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