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3-05 高雄光德寺淨心老和尚圓寂追思法會

  慧燈寂滅法幢摧折,護國衛教奉獻一生,日前高雄市阿蓮區光德寺舉行淨心老和尚圓寂週年紀念法會,紀念法會場面莊嚴而隆重。

 

與會法師與眾齊心諷誦金剛般若波羅蜜經,高雄與台北淨覺合唱團齊聚歌詠聲表達對老和尚的景仰與思念。

 

圓宗長老:「剛才我們要講這一本紀念冊,裡面還有點點滴滴好多人沒有辦法能夠節錄下去,講到這裡實在是很不容易,我們去年老和尚圓寂,組織一個紀念委員會,所以把這個手冊今天能夠印出來了,非常莊嚴。

 

上面這段話,我都講到他老人家、對佛教的弘法,還有很多,我還補充一點,他一生除了吃飯休息以外,他的心都放在佛教的上面,大家是不是聽到他的講經,最初是在廣播電台,後來又電視台,還有在這個一般的道場,他自己辦的佛學院,後來成立到淨覺大學,所以實實在在一位很難得的善知識。

 

一位宗師才剛剛圓寂一週年,我相信大家都還是還在很不捨得一個心情在紀念,我想大家以後每年都回到光德寺來對老和尚的紀念。」

 

淨耀長老:「那麼老人家一生誓志,以弘揚戒法、僧伽教育、弘揚正法、文化工作、慈善事業等等,為老人家一生弘化的標竿,老和尚在這個傳戒的過程當中,他本身能夠把我們佛陀的圓滿道德的戒法,弘傳受益的戒子法子,可以講是遍及世界各地,所以老人家一生的風範是值得我們後學弟子們的一個緬懷景仰跟學習的。」

 

報恩獻供 法子們憶師恩
莊嚴肅穆 善業功德圓滿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