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5-08 屏東妙光禪寺護國息災法會

中國佛教會為了秉持佛陀無緣大慈同體的大悲精神,特別選定在屏東妙光禪寺;啟建「萬緣護國息災 祈福 大法會」為全球疫情止息、旱象解除及太魯閣號列車翻覆傷亡者消災祝禱。

 

一連7天7夜全國高僧 海會雲集共同接力誦經祈福;每天24小時不間斷恭誦「大雲輪請雨經」祈求天降甘霖,此次壇場依照『百丈叢林清規』如法、如律、如儀設置,特別的構思設計以台灣造型、各縣市呈現;另外代表 風調雨順的四大天王更鎮坐壇場四方,法師們的誦經聲中。

 

來自全國各地首長代表、法師與信眾們;萬眾一心共赴法筵,法會更於灑淨後;由中國佛教會理事長 淨耀大和尚;帶領高僧們登上大雲輪壇恭讀祈願文。

 

並在大眾 恭誦 觀世音佛號聲中;將祈願文與吉祥龍船一同焚燒祝禱,全球正面臨共同的疫情災難;台灣全省文武百官齊聚此殊勝法會;祈請菩薩加被消弭一切業障,為世界帶來和平。

 

法會中安排浴佛儀式 淨化個人身口意的同時,更祈禱消災除難、祈增自身福慧。

午齋時刻上供諸佛菩薩、下施六道眾生;法會中需提供一仟五佰多人的午膳;大寮香積菩薩功不可沒。

 

在疫情人數不斷增加當中;今日萬緣護國息災 祈福大法會 提供千人同時茹素,愛護地球 斷惡修善;為莊嚴法會中再添美事一樁。



 


生命電視 在屏東妙光禪寺 祈福 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