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5-09 台南檀林精舍浴佛大典、蔬食市集暨藝文饗宴

每個人在一年當中的五月有一個重要的節日叫「母親節」,佛教界中在一年當中的五月有一個重要的節日叫「浴佛節」,在這個感恩歡欣的母親節當日,位於竹林幽徑內的台南檀林精舍,廣邀各佛寺道場,共同舉辦聯合浴佛大典、蔬食市集與藝文饗宴。

 

法會一開始恭請明慧法師、性鴻法師、圓智法師帶領22位比丘尼法師為檀林精舍四周灑淨,維那悅眾以清亮的音聲台語版大悲咒帶唱,灑淨圓滿後各法師們在請師隊伍的引領中再次進入大殿內,鐘聲、鼓聲、誦經聲,大眾恭誦《佛說吉祥經》師姊們踏著莊嚴的步伐緩緩的、恭敬的獻上十供養,大雄寶殿內與會法師信眾們功德圓滿。

 

台南市佛教會理事長 旻慧法師為殊勝的浴佛節與母親節送上最親切的祝福,法師開示中更提醒:「當子女的應該珍惜母親在世時,是修福報的最因緣與機會。」

 

台南為文化古都法師更不遺餘的將佛法與藝文結合,以期達到淨化人心的功用。台南市長、議員、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大和尚親臨現場共襄盛舉,為活動增添光彩。

 

旻慧法師更解說了大家對悉達多太子右脅而生之謎,瞭解浴佛的知識後,與會信眾媽媽帶著小孩浴佛,從小培養善根菩提苗。

 

此時棚架內香味四溢,來自各寺廟團體準備的蔬食美味早已就緒,大眾共同吃素 環保救地球,蔬食區傳來陣陣的熱鬧聲,鹹的、甜的、冰的、熱的,還有正在鐵板上煎著的,吃素很快樂從這裡出發!



 

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