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8-03~06 巡迴行動供僧-台中蓮荷蔬食餐廳 第一站

齋僧供養 百位僧眾 有願必成

由於受到了COVID-19疫情影響,每年的供佛齋僧因此停下了腳步;但是續佛慧命的腳步不能停歇,佛教慈悲基金會-生命電視台與台中蓮荷蔬食聯合舉辦巡迴供僧行動首站開跑。

 

一大早師兄、師姊二序排班各就各位等候,報名此次供僧的法師們已陸續進場,更配合政府政策量體溫及消毒,這裡是台中蓮荷蔬食餐廳即將在此;分次舉行三場的供僧法會。

 

有念力、有動力,只待因緣成熟,此次的巡迴行動供僧,禮請來自北中南的主法法師 湛山法師、自澈法師、廣護法師 ,應供法師已陸續就座。

 

首場法會於湛山法師開示後灑淨,楊枝淨水 遍灑三千 性空八德利人天,福壽廣增延 滅罪消愆 火燄化紅蓮,眾等以至誠恭敬同聲〈大悲咒〉祈願觀世音菩薩的慈悲願力清淨道場,句句南無清涼地菩薩摩訶薩,每個角落都有著菩薩的慈悲化度。

 

法會中特別安排恭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我們知道由於疫情使得許多人因此病苦甚至往生,祈望恭誦藥師經的功德感應道交,遍灑甘露。

 

《盂蘭盆經》云:「若能以飯食,臥具,醫藥供養僧眾,籍此十方僧眾清淨共修功德回向之力,能使供養者往昔七世父母六親眷屬得遠離三惡道,現世父母及其本人長壽無惱,衣食自然具足,身心安樂」。

 

巡迴行動供僧緣起很單純,供佛齋僧,齋食對一般人來說擇善,而齋食對出家眾而言是很重要的事情,是八戒、十齋日戒和頭陀行之一,為當時僧侶絕對必須遵守的戒律。

 

疫情之下的因緣成就巡迴行動供僧車誕生,未來有僧眾的地方就有巡迴供僧車的足跡,巡迴行動供僧即將啟動,邀您 一起巡迴供養。



 


生命電視 台中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