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8-13 新超峰寺 力士抬廟角的心聲

#邀您隨喜共造修繕功德
#延續觀音慈悲願鑄佛殿

 

昭和十八年(1943年)9月30日,自山上舊超峰寺遷移至今已78年,新超峰寺擁有三百年的歷史,由大陸南海普陀山請來鎮殿供奉的白衣觀音,到此參拜過觀音菩薩的信眾都感到非常靈驗,新超峰寺之美,山門經過歲月洗刷後的灰色調,飛檐翹角仍精神抖擻,殿內主尊供奉華嚴三聖,釋迦牟尼佛、文殊菩薩和普賢菩薩。白衣觀音以紅白色調為主,雕刻線條清晰明快,面容溫潤,慈祥中可感受到歷史斑駁的痕跡。

 

右偏殿供奉達摩祖師,右手成拳,左手包住,以示善意,圓滾滾的大眼睛加上露出的門牙,嚴肅中帶點可藹可親,左偏殿供奉正氣參天-關聖帝君。

 

寺裡一對一對的樑柱,在造型上各有不同,樑上的題字是警醒、是祝禱,細緻的雕刻藝術更具歷史風貌,保存價值極高,抬頭仰望,日式風格的天井年久老舊,更有滴水的情況,所以目前可看到大殿外觀,在暫時性大鐵架的罩護之下,讓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的狀況得到大大的改善。

 

郵政劃撥:0044858-4
戶名:新超峰寺
電話:(07)631-2291
地址:高雄市阿蓮區崗山村95號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