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9-09 屏東妙雲寺 中峰三時繫念護生暨蒙山施食法會

農曆七月三十日 欣逢地藏菩薩聖誕;念釋迦牟尼佛,持齋除罪八千劫;屏東萬丹鄉妙雲寺舉辦中峰三時繫念護生暨蒙山施食法會;並恭請湛山法師慈悲主法。

 

在法會開始戒定真香,焚起沖天上,莊嚴的迎請隊伍;迎請主法和尚湛山法師入殿主法;緊接著在法師的帶領下,齊心恭誦三時繫念等儀軌;三時繫念分為三段、第一時、第二時、第三時每念誦完一時就會到大殿外壇場持續念佛及恭誦心經、大悲咒、往生咒等,妙雲寺與高雄生命書坊更發心普設蔬食,施予恆何沙數幽冥。

 

午後,即恭請主法法師,為莊嚴的蒙山施食法會拉起序幕,在法師的引領下,依循蒙山施食儀軌,意作甚深淨觀,修持甘露施食儀軌,十方法界壇場特別以台灣造型呈現變化無盡的飲食,普施幽冥、拔濟餓鬼有情。

 

最後更祈願以此法會所做一切善行功德,回向世間祥和與六道群靈,平安喜樂、慈悲吉祥、福慧圓滿。



 


生命電視 屏東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