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9-27~28 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 南部巡迴供僧行動:高雄地區

風日晴和萬里無雲,燦爛的陽光普照大地,有如佛光加持庇佑了每一吋土地。由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與蓮荷、起緣蔬食餐廳聯合舉辦之全台行動供僧,來到了熱情的南部高雄區的杉林區,以及沿海的林園區。

此次南部地區供僧的第一站,來到群山圍繞的高雄杉林區,大愛村月眉文化公園內的活動中心。

 

隨著炎熱的南台灣高溫熱情也跟著升溫;棚帳廣場內工作人員正合力整備著貼心的供僧禮袋;接待來自應供法師並仔細核對資料;本場應供法師來自大高雄大樹區、內門區、六龜區、田寮區、美濃區、甲仙區、杉林區、旗山等地區的法師。

而一路陪伴巡迴供僧行動的「起緣、蓮荷蔬食行動供僧餐車」,更一路南下在旁準備著美味的供僧齋食及素食漢堡香味四起。

 

法會恭請 湛山法師慈悲領眾以及感恩 慧功法師慈悲指導;法會中大眾齊心恭誦心經祝禱「故知般若波羅蜜多 是大神咒 是大明咒 是無上咒 是無等等咒 能除一切苦……」祈願觀音慈回向諸法界。應供法師排坐在石階上,供養者整齊入列至誠的頂禮供養諸位法師們;湛山法師於法會中提醒每天回向一切的人事物。

 

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總執行長吳秀慧居士,與起緣蓮荷蔬食董事長蕭孟瑩居士,也向大家說明了此次南部供僧的因緣。

 

翌日一早行動供僧團隊來到第二站,工業重鎮林園的普願寺;感恩普願寺住持 淨音長老尼提供場地,讓行動供僧團得以借地做功德,由於應供法師人數持續增加,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為了讓每一位法師們,都有機會能夠接受行動供僧團的供養;本場次以原本預計的二場增加到三場來進行供僧行動。

這也是巡迴行動供僧第14場,將供養來自林園區、大寮區、鳥松區、小港區、鳳山區、左營區、前鎮區等地區已報名應供的法師。

 

疫情影響,應供法師有別以往的中北部供僧,在今年得到了第一次的應供,有感於此波疫情出家眾受到影響;普願寺住持上淨下音長老尼特地於請師後表示深深的感謝。

 

緊接著巡迴行動供僧來到第15場;林園區、大寮區、鳥松區、小港區、鳳山區、左營區、前鎮區等地區已報名應供的法師。

恭請湛山法師慈悲主持並帶領大眾行佛前大供;僧寶是為了住持、弘揚佛法而存在,所謂「身安而道隆」,佛弟子發心護持三寶,無論布施或建寺、供養醫藥或食物,都能令僧眾的色身得到照顧與安頓,因而可以全力投入佛法的修持弘化等工作。

 

當日午後來到了巡迴行動供僧第16場,岡山區、路竹區、阿蓮區、苓雅區、鼓山區、新興區、鹽埕區、旗津區 法師們已就坐。

 

恭請湛山法師帶領大眾恭誦普門品;並齊口齊心恭誦著觀音菩薩聖號,現場音聲響亮攝受莊嚴。

 

誦經功德圓滿本場佳賓也已抵達會場;平日繁忙於海內外的明光長老,風塵樸樸特地南下為行動供僧主持,並於接受供養後開示到。

佛法僧三寶是我們皈依的對象,是我們增上的功德田,由禮敬三寶,我們可以獲得極大的功德。



 


生命電視 新竹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