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01 宜蘭大悲觀音道場 - 三昧水懺法會

諸佛愍念諸眾生、宣說慈悲水懺法
三昧法水洗塵垢、累世冤業皆消除

 

2021年10月01日,適逢蓮花生大士殊勝功德日,善行與惡行乘十萬倍,慈悲志業-宜蘭大悲觀音道場,特別恭請果慈法師及圓通寺僧眾帶領大眾禮拜《慈悲三昧水懺》法會。法會開始,由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吳秀慧-執行長等眾代表,恭敬地迎請果慈法師主法。

 

《慈悲三昧水懺》說明各種罪過可能發生的果報,更揭示眾生罪業產生的原因,期使眾生不再造作種種的業因。此懺法盛行千年不退,各地僧俗無不廣為熏修禮懺,或自修懺悔,或用以共修、超薦累世怨親眷屬,是漢傳佛教重視的一部懺法。果慈法師在開示中表示,感恩今天殊勝地因緣,讓大家共聚一堂禮拜三昧水懺,同時勉力大眾該如何用功與精進。

 

下午,大眾持續禮拜三昧水懺。圓滿之際,接著進行蒙山施食。祈願今日虔誠禮拜,眾等皆能發起真誠的清淨心,以三昧法水洗去我們累劫的塵垢。更由衷殷盼,透過《慈悲三昧水懺》的禮拜,懇請十方諸佛、一切賢聖,為我們洗心革面作垂鑑,透過誠心的懺悔,潔淨身心、消災滅罪,得入妙莊嚴海。



 


佛教慈悲志業 宜蘭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