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09 110年台南市佛教會 儀尋軌跡成佛道 四眾弟子精進月

「儀」在佛法中表威儀,「軌」在佛法中表軌則。

 

為秉承佛教「覺醒的教育」,推動自利利他,自覺與覺他相互交融的學習課程,以增益個人心靈成長,培育教內人材。順應時代階段性的需求和實踐之道,傳承佛法的精隨,推動僧俗二眾的終身教育以續佛慧命。

 

台南市佛教會在國曆10/9-10/31這段期間於關廟檀林精舍於每週星期六及星期日早上安排兩堂課程取名為「儀尋軌跡成佛道四眾弟子精進月」希望無論是出家眾或在家眾皆能藉此活動,得到佛法的薰修也讓與會大眾都能在學習的環境中成長。

 

課程開始第一堂課 淨耀法師 講述「凝聚佛教界的力量」提醒了教義的重要性。

 

儀軌包含身口意三業威儀,依佛法大意的原則思作出來,使眾生消罪愆增福慧。佛弟子跨進山門、進到殿堂,禮佛、上香、向師父問訊、談話,學習打坐、誦經,乃至離開寺廟,及寺院生活中的早上打板、打鼓、敲鐘、唱偈、早課、過堂、出坡、誦經、打坐,乃至大型法會,都有一定規矩。

 

中國佛教會秘書長修懿法師在佛門儀軌課程裡分享了歷年來累積的經驗。

 

從廣義而言,生活上的每一個舉動,乃至心念的思考,都包含在儀軌的範圍之中。

 

在授課法師生動又活潑的講授下,參加學員也聚精會神的聆聽,在新冠疫情肆孽下的時期裡實屬難得。如同佛經中偈文形容一樣,「佛法難聞,良師難遇,人身難得,諸根難具」描述人身、佛法的難得難聞。台南市佛教會能在這艱難的時期開班授課,弘揚佛陀法教的理念,令廣大四眾弟子隨喜讚嘆。



 


生命電視 台南關廟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