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22 高雄市鹽埕區 城中城大樓火災 罹難聯合公祭告別式

日前10月14日凌晨2點54分,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竄出火光,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高雄市警消出動139輛消防車、377人搶救,直到早上7點多才控制火勢。消防人員進入火場逐層搜救,共救出87人,其中41人輕重傷、46人死亡,是25年來單一死亡人數最多的火警。

 

有感於此重大傷亡事件宗教界也紛紛伸出援手,為罹難者、生存者及其家屬提供一份人道的關懷和實質的援助。大高雄佛教會也協同各佛、道教單位,並依照市府民政局的指示,於10月22日上午假高雄市立殯儀館景行廳,舉行城中城大樓火災罹難聯合公祭告別式。

 

一大清早各界社會賢達,市府各單位長官,宗教界人士乃至因感念死傷慘重,而發自內心自願送亡者最後一程的佛教徒;紛紛抵逹殯儀館場面莊嚴而肅穆。儀式開始迎請主法和尚依序進入會場,由中國佛教會理事長 上淨下耀大和尚帶領諸位長老法師誦經說法,透過經咒的力量及加持,期望能利益到亡者。再經由法師的說法讓亡者放下萬緣往生善處。

 

隨後進行家祭追思、聯合奠祭儀式,最後恭請中國佛教會常務理事 上心下茂大和尚會同諸位法師啓柩發引火化,整個聯合公祭儀式一切順利圓滿。普門品中有一段偈誦「假使興害意,推落大火坑。念彼觀音力,火坑變成池。」雖然亡者之中有很多不是佛教徒,但觀音普薩本著大慈大悲的願力,一定會加持護佑這次罹難亡者。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