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23 高雄生命書坊 八關齋戒三與昧水懺法會

隨著COVID-19疫情的解封;高雄生命書坊舉行八關齋戒與三昧水懺法會恭請 湛山法師 主法、慧功法師 擔任維那。

 

師兄們隨著 慧功法師的引領口號恭敬請師,恭請主法 湛山法師至生命書坊壇場內今日將禮請師父為大眾傳授八關齋戒與三昧水懺;在動盪的社會中受持八關齋戒「八」指所受的八條戒法,「關」是「禁」的意思,指受了八戒的人對於一切罪惡之事不再去做,將三惡道的大門關閉起來,這也是消弭疫情最好的方法斷惡修善。

 

由於唐朝的悟達國師;遇迦諾迦尊者,教他以三昧水洗滌人面瘡而消除累世冤業的懺法在拜懺的經典裡三昧水懺是常常被請來共修的懺儀,午後湛山法師領眾禮拜慈悲三昧水懺經過師父的開示講解,大眾至誠拜懺發露懺悔,更加攝受。

 

每次的法會生命書坊在十方法界壇城中都會精心準備乾糧及熟食,來供養施食而其中餓鬼眾生,透過食物的變化,使每個餓鬼都可以得到摩伽陀國;七七斛食,而得以飲食充滿,解除祂們的饑渴,是每次法會中都會做的善行,而法會最後要做的一個功德小蒙山施食法會;憑藉三寶加持,大眾誦經咒,直示唯心法門,令群靈受持三皈,禮佛拜懺,聞法受食,同得解脫、冥陽兩利得佛加被、圓圓滿滿。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