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24 恆春五公寺 擇吉日 觀音出家紀念日 舉行動土儀式

恆春五公寺早年由趙全老居士所創建,此人樂善好施,年少時,無意間識得【五公識書】受其感化靡深,能裨益眾生,同沾法雨,故擇地於墾丁大山姆山之石牛溪,住家為寺址,設壇,並從事佈教,礙於住家狹隘,故決定移至今之恆南路現址,則於五十年十月啟建,經半載於五十一年六月二日舉行落成儀式;而具有恆春鎮地標性的五公寺歷經60戴,年久失修更是如虛長老在世時,心心念念未完成的一項志業。

 

在歷經多時的策畫從多方奔走籌募經費;到建築藍圖的設計規劃,謹訂於110年國曆10月24日農曆9月19日 觀音菩薩聖誕殊勝日舉行動土開工儀式,禮請同門師兄弟主法;法會一開始恭請海平法師帶領與會信眾恭誦普門品, 誦經完畢;緊接著恭請法師們進行壇場灑淨;祈願觀世音菩薩的慈悲願力祝福、法會圓滿順利、清淨莊嚴。

 

響亮的打板聲集合眾等動土儀式即將開始,恭請海平法師、圓塵法師、海安法師、海山法師、海定法師、海天法師主持五公寺原址重建動土祈福大典。常住五公寺五年之久的海天法師,也為此次動土加冕。

 

海平法師提起師兄弟應攜手完成師父如虛長老的遺願。

 

五公寺預計明年三月動工,海安法師敬邀諸位善信大德,一同共襄盛舉共同成就。

 

《妙法蓮華經》說:若人發心起塔、建寺、造像,如是諸人等,如見無數佛,自成無上道,廣度無數眾。


《俱舍論釋》說:若為出家人建造經堂,可獲得梵天福德,於四十中劫享受無比安樂。

 

如虛長老重建五公寺的遺願,加上眾志成城的意念,祈願諸佛菩薩、龍天護法加被,早日完工辦道、法輪常轉,在國境之南的恆春五公寺,重建工程的一磚一瓦都有您的一份心力。



 


生命電視 恆春五公寺 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