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24 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 巡迴行動供僧 高雄仁武 古嚴寺

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舉辦 巡迴行動供僧法會第三十三場;再度來到了南部高雄並選擇在仁武的古嚴寺舉行;這場也是舉辦於高雄地區供僧的第五場。

 

預計供養來自南部地區: 鼓山、美濃、苓雅、仁武、高樹、潮州、台南楠西、關廟、屏東長治、萬巒、三民、大社、大寮、大樹、內門、六龜、左營、岡山、阿蓮、前鎮、苓雅、新興、路竹、旗山、鳳山、橋頭、燕巢等...共106位尚未應供過的三寶僧眾前來應供。

 

『古嚴寺』從它的名字『古』就是早的意思,『嚴』就是莊嚴的意思。取這個名字的動機是要找回我們本來具足的佛性,那份清淨與莊嚴。透過在古嚴寺這個清淨道場,可以找回清淨的本性;無始以來的本覺。所以,古嚴寺是對這些尋找自己本來面目,有強烈動機的人來聚會的地方。所以住持和尚非常開心,把這個清淨莊嚴的場地借給基金會來舉辦巡迴行動供僧。

 

古嚴寺住持和尚慧度法師也是今日的主法和尚;聽到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舉辦 巡迴行動供僧法會非常的歡迎,並且主動負責供養齋食的部份,更動用了古嚴寺四十多位義工協助;給予今日供僧法會最大的支援;並成了有力的協辦單位。

 

一早靜謐莊嚴的古嚴寺義工們、聯同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來自雲林觀音講堂、高雄生命書坊與宜蘭三星的工作人員;同心協力各就定位;以喜悅的笑容迎接前來應供的百位法師們現場非常的熱鬧。


法辰吉時,古嚴寺三樓的彌陀殿;維那悅眾法師們就緒由慧上法師起腔;引領請師隊伍恭請主法和尚入殿主法

 

入殿後由主法和尚慧度法師領眾做佛前大供;感恩古嚴寺由維那慧上法師、木魚慧界法師、寶鐘鼓蓮一法師、上板蓮悅法師、下板見簡法師 供養出食慧舟法師們莊嚴的梵唄唱誦,眾等在午供圓滿後進行資具供養;當日更有居士讚歎行動供僧行動,紛紛加碼襯金供養值得隨喜讚歎。

 

主法和尚慧度法師於會中表示;台灣是一個非常有福報與智慧都很圓滿的地方,受供者與供養者的結合形成了美妙的供僧法會;並讚歎大眾的供僧心意

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南區指導法師代表湛山法師也以念念是佛來勉勵大眾多回向

 

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吳秀慧執行長,更感恩古嚴寺慧度大和尚與護法居士們;提供豐盛的午齋供僧一同共襄盛舉

 

致詞圓滿後在司儀慧功法師帶領與會大眾;以口誦佛號聲中進入五觀堂用齋以及贈送應供法師們禮袋圓滿此場行動供僧行動

 

供佛齋僧,是一個非常簡單卻效果宏大的修行方法,對眾生有不可思議的利益。近代禪門宗匠虛雲老和尚亦云:「佛、法二寶,賴僧寶扶持,若無僧寶,佛法二寶無人流布,善根無處培植,因此齋僧功德最大。」感恩每一場巡迴行動供僧行動有您的參與。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