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2 宜蘭大悲觀音道場 八關齋戒暨念佛一炷香

持受八關齋戒,種解脫因。念彌陀聖號,求生極樂。2021年12月02日,慈悲志業-宜蘭大悲觀音道場,恭請湛江法師、湛同法師領眾受持八關齋戒暨戒法開示、念佛迴向,信眾薰然耳目、法雨潤心,現場莊嚴殊勝。

 

上午,在湛江法師的引導下,為大眾傳授八關齋戒,同時細解於齋戒日如何持守戒律,明瞭佛陀制戒的「開」、「遮」、「持」、「犯」,才能持戒不起煩惱、不致犯戒而不自知,令三業不起諸過,齊斷諸惡,具修眾善。

 

下午,湛江法師、湛同法師領眾念佛一炷香,悠悠的法聲猶如天籟佛音,信眾井然有序地逕行,威儀之間令人為之動容。一聲佛號滅罪無量、增福無量,期望藉由念佛繞佛,大眾皆能昇華內心,去除貪瞋癡三毒,常持清淨之心,眼見耳聞皆是彌陀淨土。

 

法會最後,在湛同法師的引領下,進行晚課暨蒙山施食及法會迴向,祈願今天所作一切功德,能令眾生聞法受食,同得解脫,離苦得樂,超生善道;更希望以大眾虔誠祝禱之心,祈願全球疫情早日消散。




 


生命電視 宜蘭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