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25 屏東妙雲寺 八關齋戒暨瑜伽燄口法會

屏東萬丹鄉妙雲寺座落於田野中央為一座獨立的清淨道場;日前舉辦八關齋戒暨瑜伽燄口法會;讓四眾弟在繁忙的生活中得以受持一日一夜清淨戒。

 

法會一開始在維那慧功法師引領中;請師隊伍手捧戒定真香至誠恭敬迎請八關齋戒主法法師湛山法師入殿主法。

 

藉由八支齋殊勝日湛山法師開示到三業清淨。

 

受戒弟子在主法湛山法師一一宣說八支齋戒條中;蒙受佛力加被受持一日一夜的出家人清淨生活,種出世的善因,《優婆塞戒經》上說,能夠受持八齋戒,除了犯有五逆罪以外,其它的罪障都可以消除,戒律就是學佛弟子的保護傘、更能增進信心,認真受持;法會當天並恭誦阿彌陀經圓滿受戒功德。

 

適逢歲末感恩之季;午後安排消災祈福、超度祖先,瑜伽焰口法會,恭請慧泰法師為金剛上師,在瑜伽焰口法會中,以金剛上師為主法法師,代佛說法、領眾共修,在法師的引領中,透過咒語、手印等;以密法為主,顯教為從,在過程中以禪定力及觀想,與觀世音菩薩感應道交,用咒力加持,變食施食,同時為與會一切法界眾生說法,令其心開意解,意作甚深淨觀,超度餓鬼道乃至六道亡靈、以祈冥陽兩利。




 


生命電視 屏東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