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23~03-02 阿彌陀佛關懷中心 台灣萬緣水陸大法會

2022年2月23日至3月2日,由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CC)所舉辦的水陸大法會假新板希爾頓酒店盛大舉行,場面盛大莊嚴。水陸法會全名為「法界聖凡水陸普度大齋勝會」,是佛教儀式最為隆重、規模最大的一項超薦法會,源自梁武帝夢一神僧告曰:「六道四生,受苦無量,何不作水陸(大齋)普濟群靈」?帝經誌公之勸,搜尋經典,綜合慈悲梁皇寶懺,阿難遇面然鬼王建立平等施食,用制儀文。後又與唐代密宗之「冥道無遮大齋」相結合發展起來的。

 

水陸法會一般歷時七晝夜,多則四十九天,被稱為「法會之王」。上供諸佛菩薩一切賢聖,下施法界一切有情眾生,並可追薦祖先幽靈,為家人祈福增壽,功德廣大不可思議。

 

ACC長年來所舉辦的水陸法會,都是租用飯店來舉行。由於法會一律八天七夜,所以會場必須要有一定的規格和要求,需要一百多位法師一起參與,才能夠圓滿完成,而(化飯店為菩提道場,轉住宿為弘法平台)更是ACC長期的理念與宗旨。

 

2022年,為了能匯聚眾善心念與行持,ACC特地舉辦這場「台灣萬緣水陸大法會」,希望能夠引領大眾經由身語意同步修持,為自他所有生命消災祈福,法會收益用於非洲院童之教育與生活,深達冥陽兩利之宏意,祈願世道安寧,法界光明。





 


生命電視 新北市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