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3-18 烽火無情 人間有愛 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烏克蘭難民賑災

烽火無情,人間有愛。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以武力入侵烏克蘭,舉世震驚,至今仍未止息,無情的戰火導致上百萬的烏克蘭人被迫逃離家園,傷亡人數更持續攀升。此次戰爭,同為民主社會的台灣也發揮人飢已飢、人溺己溺的精神,經由外交部結合政府及民間力量,參與援助烏克蘭難民活動。

 

此次活動,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台灣燃燈功德會也積極響應外交部所發起『募集民間愛心物資,援助烏克蘭難民』之人道關懷,將所有募集及採買的餅乾、奶粉、衛生棉、紙尿褲、發熱衣等民生物資,裝滿兩部三噸半貨車,從宜蘭-大悲觀音道場出發,前往台北外交部。再與湛弘法師、湛性法師會合後,結合職志工的力量,大家胼手胝足地將物資搬運下車,一一送往愛心物資集中處。此次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除了援贈物資,另外再捐贈新台幣100萬元。

 

烏俄戰爭目前依舊膠著,烏克蘭難民生活物資嚴重匱乏,亟待世界各國伸援相助以度過難關,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長年來對於國際人道救援從來不落人後,對於這場戰爭採取具體的行動、盡一份微薄之力。我們殷盼,此次戰爭能夠盡快平息,減少更多生命陷於生靈塗炭,更願娑婆世界永離刀兵劫,世界和平,祥和共存。




 


生命電視 台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