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3-23 埔里圓通寺三壇大戒 二壇正授

2022年3月23日,埔里圓通寺儘管當天陰雨綿綿,但參與「111年護國千佛男眾三壇大戒」的出家新戒們,面對大雄寶殿與成佛道上,不畏濕寒風雨、依教奉行,再次嚴整排班,恭敬的請戒與迎請七尊證師暨十師齋,藉由每一天重要的典禮儀軌,來收攝身心,專注投入在戒會,領受戒體,期盼自己成為合格的大乘出家人。

 

這天是戒子們二壇正授登具足戒壇的大日子,戒子們得以受比丘戒,正式為僧伽的一員,以延續佛陀修道、行道的精神與使命。一早七位尊證阿闍黎便在大殿慈悲陞座、開示教導,諄諄教誨戒子們應精進學律、持戒,其展現之智慧與風範令戒會的殊勝更不言而喻。

 

請戒後的迎請十師暨十師齋供養,是為感恩十師教誨及授戒之法乳之恩所特設之飲食供養的謝師宴會,新戒恭敬跪於法堂外恭迎十師後,接著便莊嚴、虔敬地輪番將菜餚一一端至三師和尚及尊證阿闍黎們的座前,真心供養以報師恩。

 

午後的二壇正授,戒會謹遵律制,戒子三人一壇次第登壇,如法納受比丘戒。如法學習,終生以戒定慧為依歸,以期承擔如來家業,早成無上正覺。




 


生命電視 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