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3-27 高雄準提院假日講堂漫談觀音

高野山真言宗 準提院假日講堂定期舉辧佛學課程;此次主題為〈漫談六觀音〉邀請圓光文教弘化館 • 藝文館總幹事劉又銑(ㄒㄧㄢㄢ)老師主講;課程中分享頌文中的觀音是哪六位?觀音為何要分成六位?每位觀音的特色又是什麼樣的?魔王老師劉又銑以生動活潑的方式講解;讓課程中的學員們專注聆聽、輕鬆學習。

 

此課程分為兩個部分在聽完精闢的課程後,由主辦單位住職圓智帶領學員至高野山真言宗準提院參觀由個人珍藏的觀音畫像;並向學員解說準提院推動佛法的方向與目標。

 

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而聞名;在全世界得到好多人的喜愛與信仰;那麼身為講師的魔王老師;自己和觀音菩薩的特殊因緣「竟然來自一場夢」?

劉又銑老師的演講特色;以輕鬆活潑方式來進行每一場演講讓學員們以最快的速度瞭解課程內容並且以接近現代人的語言、圖片與標題讓佛法內容更加生動有趣。

 

為了準備每一次的課程內容,魔王老師可是長達一個多月的備課時間;並且收集了大量的資料;圖文並茂的內容;為了給學員來一場精采又有深度的佛國之旅。

 

高野山真言宗 住嚴院 懷海圓智編寫到;真言宗是佛教的一個宗法,乃依佛教真言陀羅尼法門,以『三密相應』之行法使行者之身、口、意達到清淨完滿的境界。並從個人的完滿擴大到全人類、至全體有情眾生,臻至現世完滿一體的莊嚴佛國淨土。

 

下一回準提院假日講堂的精彩課程不要錯過哦! 大家一起在大千世界中一起學習繼續奮鬥下去吧!願你的心中也有一位相應的觀世音〈漫談六觀音〉下課囉!




 


生命電視 高雄 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