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4-09 2566年大高雄佛教會 佛陀聖誕浴佛點燈祈福法會

為慶祝教主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誕,大高雄佛教會舉辦「佛光飛揚2566年」浴佛點燈祈福法會,在光德寺舉行,今年的浴佛法會特別不同,一踏入五觀堂就可以感受得到,結合高科技多媒體影音技術,悉達多太子,甫一誕生就能行走七步,每走一步,足下便湧起一朵蓮花,這個情境終在光德寺可以親身體驗,策劃法會的悟定法師表示。

 

信眾步入會場時,腳踏在鋪設好的特殊走道,結合電腦影音科技,會投射蓮花圖像,「步步蓮花」的感覺相當歡喜。

 

法會當天,恭請諸山長老法師為壇場薰壇灑淨,而每年以莊嚴音聲供養大眾的淨覺合唱團以世尊頌與無盡的感恩二首美妙的音聲供養。

 

大高雄佛教會理事長悟豪法師在開示中表示,非常感恩佛陀的誕生,大眾有機會得到究竟的解脫。

 

而百忙當中的中國佛教會 理事長 淨耀法師,風塵僕僕來到會場為眾嘉勉開示。

 

法會中並由供佛齋僧功德會理事長心茂法師恭讀賀電、與各級長官致詞後,與會信眾則可以透過壇城雙邊的大螢幕共同唱誦儀軌與生日快樂歌,這也是今年與高科技多媒體給合之下貼心的巧思,隨後大眾在浴佛的當下洗滌自身煩惱雜染,與祈願疫情盡速消弭,並祈求佛菩薩加被免於世界戰禍橫難,使人心安定、生活安心,法會結束後,每年的摸彩中大獎的環節是另一個重頭戲,在法喜的時刻再抱回大獎、更加喜心滿願。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