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5-27 全球相聚的法華世界 法華經及其美術特展

千年等一回 二十年來的第一次相見,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現正展出「法華經及其美術」特展,為故宮歷年來最大規模、種類最多也最為豐富,展期為111年04月29至07/17日,不讀《法華》不知如來救世之苦心!佛以種種方便度化眾生,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院處 助理研究員鍾子寅;帶您進入法華的殊勝妙法聖地。

 

為什麼,世尊盛讚《法華經》“於一切諸經法中,最為第一”,並用了各種比喻來描述這部經的偉大,例如“法華七喻”中的火宅喻、窮子喻、藥草喻、化城喻等等..在展場中皆可親見佛宣說千年的歷史痕跡。

 

展場內展出;韓國高麗時期的泥金寫繪本,是相當罕見的一件《國寶級》珍藏。

 

除了《法華經》之外,仔細來看這件《送子觀音》畫像,蠅頭小楷恭錄《普門品》令人佩服、極具巧思。

 

感恩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院處 助理研究員 鍾子寅,以多年來從事研究經驗,為我們精闢的導覽解說,「法華經及其美術」特展,還有很多膾炙人口的《法華經》故事,透過藝術家們以清徹的心境、精湛的工藝、將這些故事轉變成圖像,充滿想像和趣味的來傳達教理,讓更多人能理解並廣為流傳,「如是我聞」到「如是我行」與經中的諸佛菩薩相應~有你同在。




 


生命電視 嘉義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