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7-24 台灣佛教通史新書發表暨淨良長老圓寂週年學術研討會

前中國佛教會名譽理事長、彌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臺北彌陀寺開山方丈淨良長老,生前致力教會會務、推動兩岸佛教交流,以及學術研究,深感梳理台灣佛教之縱深,亦法身慧命之薪傳,故不惜巨資,延攬專家學者撰寫《臺灣佛教通史》共八卷,前後十年時間終於付梓。

 

2022年值長老圖寂週年之際,為紀念長老對兩岸佛教及學術界的貢獻,謹定7 月24日(週日)假臺北彌陀寺,舉辦「《臺灣佛教通史》新書發表會暨人文佛教的先覺者一淨良長老圓寂週年學術研討會」一早各界諸山長老、編纂(ㄗㄨㄢ)學者、佛學研究者們歡喜齊聚彌陀寺。

 

紀念研討會與會貴賓有教界緇(ㄗ)素長老、政府要員,以及《臺灣佛教通史》編纂相關學者十餘人,當天議程分上下午;上午分別有「淨良長老行誼追思影集新書發表會、以及禮請明光長老代表進行贈書儀式。

 

下午則分三場次,並禮請金門縣佛教會理事長性海大和尚主持;其中兩場次為論文發表,共發表四篇論文:顏尚文/淨良長老與《臺灣佛教通史》之編纂。

第二位學者闞(ㄎㄢ)正宗教授分享了「功在兩岸佛教交流的淨良長老」。

 

在二位學者精闢的發表後,由圓光佛研所教務長性嚴法師主持;進行侯坤宏/我所認識的淨良長老、蘇全正/淨良長老與戰後臺灣高等教育一以臺灣佛教史研究人才培育為例,最後為綜合座談。

 

為讓長老一生致力的佛教事業廣為流傳《臺灣佛教通史》將掛上網進行雙向討論。

 

《台灣佛教通史》八卷本之出版為臺灣佛教學術界重要之里程碑,淨良長老延攬學者,其功不可沒。相信隨著《臺灣佛教通史》的出版,將為佛教學術界樹立典範與標竿,亦是淨良長老圓寂週年最好的紀念。



 


生命電視 北投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