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8-24 台南萬佛寺 首屆Wonderful Child 萬得佛 3R 領袖兒童營

萬佛寺住持 法藏法師近年來積極推動地方人文創生、觀光復甦與宗教結合,特別在暑假結束之前舉辦首屆以Wonderful Child為名,意音為【萬得佛 3R 領袖兒童營】提供小學三年級以上的國小學生,來體驗一夕爆紅的台南-楠西萬佛寺小普陀山園區,並進行三天兩夜的領袖兒童營,那麼什麼是3R呢?法藏法師特別為我們說明:

 

除了3R為基礎之外,特別是透過佛教的慈悲與智慧,讓小朋友從生活中自然的學習與養成好習慣,奠未來生活技能及人際互動的基礎。

 

參加首屆【萬得佛 3R 領袖兒童營】的小朋友來自北中南,從山門前熱鬧歡喜迎賓就相當精采可期,慧晹法師也特別在小朋友學習禮佛後提醒小朋友要孝順父母。

 

現今的小朋友非常聰明,在小隊輔的帶領與教導後學習得很快,禮佛動作標準、午齋時更井然有序。

 

活動中特別設計專業的啦啦隊姊姊為小朋友帶動唱,每個小朋友精力十足歡笑聲不斷,在活動筋骨熱身之後緊接著的行程,就是萬佛寺小普陀山園區巡禮,它也是素有小吳哥窟的萬佛寺聖地。

 

「小普陀山禪修公園」裡有佇立於金龍船上莊嚴的觀音菩薩、石林、岩洞、鐘乳石洞裡有棲息的蝙蝠,莊嚴的佛像、浮雕等彷彿仙境,而小朋友就是要在這裡收集寶物才算過關達成的任務。

 

結束活動力爆表的下午行程,夜幕低垂時刻也是今天的重頭戲「燈燈相續」,萬佛寺住持法藏法師將親手傳燈,點亮小朋友手上的酥油燈,同時也點亮了自性光明燈。

 

透過「供燈儀式」讓小朋友們一整天雀躍的心靈得到了平靜,供燈圓滿後,更是營隊的最大亮點小朋友的「異次元和尚」對談,法藏法師說越難教的小朋友越要來跟他聊聊,看看小朋友精神抖擻並踴躍發問,真的和法師聊開了,現場氣氛零距離,真正將佛法的傳遞融入生活,這就是漂亮的成績單...

 

【萬得佛 3R 領袖兒童營】
時間自2022/8/24-8/26三天兩夜的營隊活動,除了讓小朋友從小有機會熏習佛法之外,更結合了戶外人文景點的實際體驗,讓小朋友感受台灣農村生活與DIY童玩等等..對於都市小孩的體能提升,都有相當助益,並快樂的成長。



 


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