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9-03 淨宗一代尊宿上淨下空老和尚圓寂茶毗大典

蜚(ㄈㄟ)聲國際的佛教大德、宗教领袖、全球多地淨宗學會導師、前聯合國教科文组織淨空之友社永久榮譽主席上淨下空老和尚圆寂茶毗大典,訂於二0二二年九月三日上午七時於台南極樂寺舉行。

 

在21響的叩鐘聲中「淨宗一代尊宿上淨下空老和尚圓寂茶毗大典」正式開始。

 

茶毗大典除由法眷及淨宗弟子追思緬懷,台南市長黃偉哲先生也親臨極樂寺拈香致意,並為老和尚頒發「卓越市民獎」,以表彰老和尚一生利濟眾生的無私貢獻。

 

莊嚴的茶毗大典計有來自海內外的僧俗弟子及護法等三千餘人參加,典禮全程網路直播,讓受於疫情阻隔、無法親臨現場的全球淨宗同修與各界友人,亦能同步參與,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特別致贈盆花,祝願淨空老法師圓寂昇西、乘願再來娑婆度眾生,法眷祭儀在各機關首長致詞典禮結束後『起龕』荼毗,香、花、燈、果、幡、引領隊伍兩序排班、來自世界各地的佛弟子們不畏風雨,雙手合十雙膝著地、口中跟隨著老和尚一句句的「阿彌陀佛」聖號、誦念恭候,縱有萬般不捨仍以至誠的恭敬心送別老法師。

 

恭送禮車緩緩抵達白河大仙寺,「荼毗法儀」僧徒遵守百丈清規體例行。

 

老和尚圓寂頌會於中國佛教會精心策劃下,老和尚的圓寂茶毗法會可謂是一場莊嚴殊勝的法筵。

 

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大和尚於籌備會中也一再表示,淨空老和尚的色身雖隱沒世間,但老和尚慈悲救世的精神與智慧化的理念,將伴隨著浩如煙海的講經影音,深深滋潤一切眾生的法身慧命。

 

讃頌委員會更祝頌老和尚「隨機施教功成身退歸淨土,順緣示寂薪盡燈傳耀人間」!

 

圓寂荼毗大典結束後,將預定9月29日將在林口體育館舉行讚頌大典,敬邀十方信眾前往參加,阿彌陀佛🙏



 


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