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9-17 臺灣圓通教育學會 傳授八關齋戒

臺灣圓通教育學會,本著教育學會指導和尚為上果下清律師,目的為廣推戒律教育、以弘揚佛法,提升倫理德育、積極為善,促進社會和諧安祥,扶助弱勢改善社會環境的理念,不定期舉辦佛法講座與法會活動,日前於臺灣圓通教育學會台中共修處舉辦八關齋戒法會,讓在家的男女二眾,能種出世解脫的善根,當日請師隊伍恭敬迎請主法和尚性德法師入壇主法。

 

主法和尚性德法師皆依比丘戒法、並以自身菩薩戒法潔身行持,如法如律傳授八關齋戒,與會信眾專注一心恭敬受戒。

 

八支戒法是關閉八種惡業,通達解脫成佛之道,《優婆塞戒經》云:「受持八關齋戒,除五逆罪,其他一切罪,悉皆消滅。」,除了傳授殊勝戒法之外,法會中性德法師更以「認識佛教」為主題,帶大眾「認識佛教」的基本教義。

 

午後,法師帶領師兄與師姊們念佛共修,「念佛」不論根機的問題,只要至誠懇切、一心持誦「阿彌陀佛」聖號,便能讓心沉靜安定,減少煩惱並在聲聲的佛號中,生起我們的慈悲心、慚愧心、懺悔心與大悲願心。

 

末了,慈悲的性德法師細心的一一回答信眾問題,讓與會信眾如逢法乳甘霖得身心清涼,從「正知」、「正見」,進而產生「正念」並快樂學佛。




 


生命電視 台中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